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0 17:47:00

日本旅遊業協會籲政府 解除三針入境要求與國際接軌

分享:
日本旅遊業希望撤銷要求三針的措施。(美聯社)

日本旅遊業希望撤銷要求三針的措施。(美聯社)

雖然近期日本針對中國及澳門旅客,要求入境人士要提供陰性檢測證明及入境檢測,不過香港人入境仍僅是提供3針的疫苗接種就可以入境日本。日本旅遊業協會會長今日(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政府可以撤銷疫苗的要求,與國際接軌。

日本旅遊業協會會長高橋廣行今日見記者,指自去年10月大幅放寬入境措施,容許已接種3針疫苗旅行,不需要提供陰性檢測證明,高橋認為政府應該與世界接軌,取消有關3針的要求,意味進一步開放予全球遊客。同時亦呼籲政府的「全國旅遊支援」可在今年4月後繼續實施。

籲政府盡快調低新冠危險性

協會指,去年11月訪日遊客達93萬人,與有關入境政府放寬前增加4.5倍,顯示出旅遊業的復甦,然而與疫情前的2019年11月份比,仍僅得4成,因此認為有關政策是阻礙旅遊業回復,呼籲政府跟隨其他G7國家的步伐,撤銷有關的要求。

對於日本政府計劃將新冠肺炎的嚴重性,由目前第2級危險程度,下調至第5級與一般季節性流感的水平,高橋認為政府應盡早實行,他指:「政府帶頭指新冠與流感一樣,一般人的看法就會改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