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8 11:30:00

伊朗國產超音速導彈「征服者」亮相 總統萊希稱「保持區域和平穩定的力量」

分享:

伊朗婦女在首都德黑蘭一場活動上觀看新型飛彈「征服者」展示。(圖/美聯社)

記者高珞曦/綜合報道

伊朗6日宣布超音速飛彈研發成功,飛行速度高達15倍音速,在美伊關係仍然緊張之下,伊朗在其核武計畫當中有新增的一項新的武器。 

飛彈射程可達1400公里

美國《軍事網》(Military.com)引述《美聯社》報道,伊朗將這個新型的超音速飛彈命名為「征服者」(Fattah)。同一時間,伊朗正與沙特阿拉伯緩和對立與緊張關係,在沙特阿拉伯重新設立領使館。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道,德黑蘭的強硬派政府有意展示伊朗仍有能力部署武器,對付伊朗在中東的敵人。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說,伊朗的嚇阻戰力已經在6日完成,這是這個區域保持長久安全與和平穩定的力量。

伊斯蘭革命衛隊航天部隊指揮官哈吉扎德 (Amir Ali Hajizadeh)展示了飛彈的模型,他說,這種飛彈射程可達1400公里,目前沒有其他武器系統能與這種飛彈相比,或者反制這種飛彈。這是伊朗的中程彈道飛彈,西方國家過去制裁伊朗,防止伊朗革命衛隊取得先進科技,但經過多年研究,伊朗仍然研發成功。

伊朗官方沒有公開飛彈成功試射,以及命中目標的影片,哈吉扎德表示,伊朗已經進行這種飛彈的發動機的地面測試。

地面測試比較簡單,飛彈的發動機是放在架上面點燃發動,驗證發動機的能力,不過要裝在飛彈上面實際發射,這個測試就複雜多了。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