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7 13:54:00

伊朗女生中毒事件 哈梅內伊:若屬蓄意策劃者必須處死

分享:
伊朗女生中毒事件,哈梅內伊:若屬蓄意策劃者必須處死。(資料圖片)

伊朗女生中毒事件,哈梅內伊:若屬蓄意策劃者必須處死。(資料圖片)

伊朗最近數月有數百女學生離奇不適懷疑遭落毒,當地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首次公開評論事件。他指,事件如果證實是蓄意所為,是不可饒恕的罪行,策劃者必須被判處死刑。

哈梅內伊周一(6)發表講話,要求官員嚴肅跟進事件,指若證實有人蓄意向女童落毒,有關行為將是不能原諒的罪行,涉事者應被判處死刑。今次是哈梅內伊首度就事件表態。

報道:至少400名學童出現不適。(網上圖片)

報道:至少400名學童出現不適。(網上圖片)

報道:至少400名學童出現不適

伊朗什葉派聖城庫姆在去年11月,首先傳出懷疑投毒事件,多名女學生出現胸口疼痛、頭暈及全身麻痺等症狀。當局證實,有52間學校受到懷疑投毒事件影響。不過,有報道指,至少21個省共超過60間學校發生懷疑投毒事件,合共至少400名學童出現不適。事件至今沒有人被捕。

總統萊希指責事件是伊朗的敵人所為,但有人就懷疑是反對女生接受教育的宗教組織所為。美國白宮就指,如果伊朗女生因接受教育而被毒害,事件是不合情理和可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