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4 19:48:32

伊朗空襲以色列|最少9國家捲入 以軍︰伊朗逾300無人機及導彈99%被擊落(有片)

分享:
以色列

伊朗襲以色列|以色列防空系統發射導彈攔截來襲導彈和無人機。(路透社)

伊朗周六晚史無前例攻擊以色列本土,令中東局勢急速升級。最少9個國家捲入今次軍事危機,導彈和無人機從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也門射向以色列;除了以色列啟動防空系統保護領土,美國、英國、法國和約旦也加入攔截。以軍周日表示,伊朗發射超過300架無人機和導彈,當中99%遭擊落,包括170架無人機和30枚巡航導彈均未進入以色列領土,110枚彈道導彈則有少數進入以色列。外界觀望以色列是否反擊,令以巴衝突的戰線擴大。伊朗警告若以方反擊,將發動更大規模攻擊。

伊朗襲以色列|美軍攔截了數十導彈和無人機

伊朗與以色列的最近距離約1,000公里,經過伊拉克、敘利亞和約旦領空。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向路透社稱,看見發射物飛越伊拉克向以色列飛行。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攔截了數十導彈和無人機,它們從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也門發射。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則稱,向以軍於戈蘭高地的哨站發射火箭炮。美軍未有透露攔截詳情,而英國則派戰機升空飛越伊拉克和敘利亞,但未有進入以色列領空。英國首相辛偉誠周日確認英國戰機擊落「一些」伊朗無人機。約旦表示,為了保護國民,截擊進入約旦領空的飛行物體。法國也有協助空中巡邏,但未清楚有否擊落無人機或導彈。

Ad Block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以色列 伊朗

30秒看伊朗空襲以色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