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8 20:03:23

似足《怪奇物語》大西洋驚現神秘紅光 究竟係乜?(有片)

分享:
《怪奇物語》的「顛倒世界」入口(左)及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右)。(互聯網)

《怪奇物語》的「顛倒世界」入口(左)及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右)。(互聯網)

Netflix《怪奇物語4》(Stranger Things 4)大熱,更在現實世界成真?近日有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雲層下透出多束神秘紅光,跟《怪奇物語》內的「顛倒世界」(The Upside Down)入口一模一樣。難道機師是《怪奇物語》粉絲,無聊得滯老作P圖?相信唔係。

猶如怪奇物語異世界入口

本月22日有網民上傳照片至「外國版連登」Reddit,可見雲層透出多團紅光,樓主稱照片是由機師拍下,是「他從未見過的東西」,而Twitter亦流傳短類似短片。消息隨即引發議論,有人說涉及外星人、世界末日,亦有不少人拿來跟《怪奇物語》的「顛倒世界」入口對比。

其實今次並非首次有人拍到類似景像,2014年也有機師拍到,然後嘖嘖稱奇。這現象的最合理解釋是︰為了捕漁。原來漁民會利用LED燈或「高強度氣體放電燈」(HID)吸引秋刀魚群,藉著這些「集魚燈」令水中粒子折射,使魚群以為有食物,於是結集靠近漁船,然後就被一網打盡了。紅光捕漁較常見於太平洋,但亦會用於有秋刀魚出沒的大西洋部分海域,包括加拿大東南部的聖羅倫斯灣(Gulf of Saint Lawrence)。

Ad Block
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互聯網) 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互聯網) 《怪奇物語》的「顛倒世界」入口。(互聯網) 《怪奇物語》的「顛倒世界」入口。(互聯網) 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互聯網) 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互聯網) 機師在大西洋上空拍到的紅光。(互聯網) 紅光用於捕捉秋刀魚群。(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