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0 11:00:00

俄伊土總統三方會談 哈梅內伊:倘俄不行動西方都會挑起衝突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到伊朗展開訪問,是他自俄烏戰爭爆發後第二次外訪。普京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與伊朗總統萊希會晤,討論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援助問題。與萊希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談,商討讓烏克蘭恢復經黑海港口出口穀物。之後與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會晤。

俄伊土總統三方會談,商討敘利亞及烏糧食出口。(AP)

俄伊土總統三方會談,商討敘利亞及烏糧食出口。(AP)

普京與萊希會面,討論雙邊關係等議題。普京指兩國要加強合作,尤其國際安全領域。普京又與埃爾多安會晤,討論經黑海輸出烏克蘭糧食問題。普京指,在土耳其協助下,有關談判取得進展。

普京、萊希與埃爾多安舉行三方會談,討論解決敘利亞問題。會後聲明提到,三方將會持續合作,以消滅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份子,反對非法扣押或轉移本應屬於敘利亞的石油收入,以及反對敘利亞分離主義進程。

普京、萊希與埃爾多安舉行三方會談。(AP)

普京、萊希與埃爾多安舉行三方會談。(AP)

哈梅內伊籲對西方的欺詐保持警惕

哈梅內伊接見普京時,讚揚對方維持俄羅斯的獨立性,又指希望普京此行將成為兩國關係發展,以及地區和國際合作的轉折點。他呼籲兩國展開長期合作,這樣對雙方都有利,並全面落實包括石油和天然氣等領域的合約,亦需要對西方的欺詐保持警惕。

哈梅內伊又提到俄烏戰爭,指戰爭雖令民眾受苦,但俄羅斯的選擇不多,因為即使俄羅斯不採取行動,另一方都會挑起衝突。

哈梅內伊籲對西方的欺詐保持警惕。(AP)

哈梅內伊籲對西方的欺詐保持警惕。(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