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9 17:02:00

烏克蘭局勢|瑞士拒收俄烏戰爭傷者 堅守軍事中立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至今造成嚴重死傷。據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的「歐洲-大西洋災害應變協調中心」(Euro-Atlantic Disaster Response Coordination Center, EADRCC)正在安排烏克蘭的國際醫療運送,非北約成員國的瑞士部分省份願意積極回應要求。瑞士政府周一(18)表示,瑞士的醫院將不收治俄烏戰爭中的傷患,理由是瑞士堅守軍事中立。

瑞士拒收俄烏戰爭傷者,堅守軍事中立。(資料圖片)

瑞士拒收俄烏戰爭傷者,堅守軍事中立。(資料圖片)

瑞士《每日廣訊報》(Tages Anzeiger)報道,瑞士聯邦政府研究這項跨國請求,但最終仍決定婉拒收治俄烏戰爭中的傷患。

瑞士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與其將傷患送至瑞士治療不如就地支援,瑞士通常基於援助和人道主義承諾,能在現場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支援。聲明又指,根據中立法,要求執行會有困難,因為戰區的傷患送來後,院方幾乎無法分辨是一般平民或軍人。

瑞士:已持續為傷者支援各項復原措施。(烏克蘭傷者, AP)

瑞士:已持續為傷者支援各項復原措施。(烏克蘭傷者, AP)

瑞士:已持續為傷者支援各項復康措施

外交部強調,作為人道主義援助的一環,瑞士已持續為衝突中的傷者支援各項復康措施。聲明提到,瑞士已提供烏克蘭利沃夫(Lviv)、蘇梅(Sumy)、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等地主要醫院所需的醫療器材,並提供物理治療師的訓練。

在俄羅斯224日入侵烏克蘭沒幾天後,瑞士打破一貫中立的態度,與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相同的制裁。瑞士上個月堅稱遵守嚴格的軍事中立原則,不會讓瑞士的戰爭物資經由第三國送到烏克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