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2 12:13:00

俄火山爆發 專家料全球氣溫降0.1度(有片)

分享:
俄火山爆發,專家料全球氣溫降0.1度。(Twitter)

俄火山爆發,專家料全球氣溫降0.1度。(Twitter)

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舍維留奇(Shiveluch)火山爆發,專家警告可能影響全球氣候。當地周二凌晨,堪察加半島最大及最活躍的舍維留奇火山爆發,大量火山灰升至2萬米高空,並飄落至附近住宅區,陽光被完全遮擋,白晝仿如黑夜。有當地居民表示,火山灰混雜積雪厚810厘米,是60年來最多。部分村落電力一度中斷,當局呼籲民眾提防高速公路會有泥石流,要求居民留在室內。火山灰向西北方延綿500公里,影響航空交通,當局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航空警報。

大量火山灰升至2萬米高空,並飄落至附近住宅區。(Twitter) 有當地居民表示,火山灰混雜積雪厚8至10厘米。(Twitter)

專家料影響長達2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氣候學家 Alexei Kokorin指出,火山爆發主要特點是噴發出大量以二氧化硫為主的告種物質,直達8,000米至2萬米高空的平流層,影響全球氣溫可能下降攝氏0.1度,長達2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