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8 10:21:00

俄羅斯大選|普京得票逾87%成功連任總統 親證同意納瓦爾尼換囚協議

分享:
俄羅斯大選,普京得票逾87%成功連任總統,親證同意納瓦爾尼換囚協議。(AP)

俄羅斯大選,普京得票逾87%成功連任總統,親證同意納瓦爾尼換囚協議。(AP)

俄羅斯總統選舉一連三日的投票結束,投票率為74.2%,現任總統普京得票率逾87%,大幅拋離其餘3名對手,一如所料篤定當選,贏得另一個6年任期。

普京獲得87.8%的選票,共產黨候選人Nikolay Kharitonov4%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新人Vladislav Davankov位居第三,極端民族主義者Leonid Slutsky居第四位。普京凌晨召開記者會宣布勝利,感謝選民的信任和支持,指選舉結果反映俄羅斯人民的共同意願,令國家更加強大,他將在新的任期繼續推動國家發展,包括令俄軍更加強大,並會盡一切努力,應對在烏克蘭戰事遇到的問題。普京又再次警告,如果西方國家的軍隊在烏克蘭出現,將會把全球帶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但相信沒有人想見到這個情況。在外交關係方面,普京指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是互補,非常穩定,相信會持續合作,並會更加牢固。

普京對納瓦爾尼最後在獄中離世表示傷感。(AP)

普京對納瓦爾尼最後在獄中離世表示傷感。(AP)

普京:俄羅斯選舉透明度比美國更高

普京又指,其他國家對中國的制裁、或在台灣周邊挑釁,都是注定失敗。他又批評西方國家沒有民主,包括美國,認為俄羅斯的選舉比美國透明度更高。

普京又首次提到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名字,證實他在納瓦爾尼死亡前幾日,已經同意透過交換囚犯協議,讓納瓦爾尼獲釋,條件是他永遠不返回俄羅斯,對於他最後在獄中離世表示傷感。納瓦爾尼上月16日在北極圈流放地猝逝,其盟友佩夫奇赫(Maria Pevchikh)早前聲稱,納瓦爾尼原本可透過互換囚犯協議獲釋,但最終被普京殺死。克里姆林宮否認與事件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