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10 13:30:00

俄羅斯無良商人賣假酒 逾百人飲「蘋果酒」後酒精中毒 31人死亡

分享:

俄羅斯傳出有民眾飲用假酒中毒,導致多人死亡。(路透社)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俄羅斯近日傳出有無良商人販售含有甲醇的假蘋果酒,民眾喝下後陸續出現不適症狀,目前至少已有31人因此死亡。

涉事蘋果酒「蘋果先生」。(網上圖片)

31人死28人情況危殆

俄羅斯媒體《RBC》當地時間8日報道,當地時間3日及4日,俄羅斯西部烏里揚諾夫斯克州(Ulyanovsk),有民眾購買並飲用名為「蘋果先生」的蘋果酒後出現中毒症狀住院治療,其中6人死亡。

 在這之後,烏里揚諾夫斯克地區附近的薩馬拉(Samara)、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和奔薩地區(Penzenskaya Oblast)也陸續發生了同樣的事件。

據俄羅斯衛生部稱,截至目前為止,這宗事件的受害者總共101人,其中31人已經死亡。而目前住院的68名患者中有28人情況危殆,未來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俄羅斯內政部表示:「經過14次檢測,在產品中檢測出甲醇和丁酸乙酯等雜質,其含量可能對消費者的生命和健康構成威脅。」甲醇是一種對人體具有致命性的有毒物質,主要用於工業用途。

俄羅斯當局已下令停止銷售、運輸和供應該產品,並在17個地區沒收了共計71,400升的產品。

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也正在對生產者和相關人等進行調查。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