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1 12:32:18

保加利亞18歲女子遭前男友割傷逾400次 打斷鼻兼剃光頭 數千人上街抗議(有片)

分享:
家暴案|抗議人士高舉反對家暴標語。(路透社)

家暴案|抗議人士高舉反對家暴標語。(路透社)

保加利亞一名18歲女子自述一個月前遭前男友暴力對待,身體被割傷超過400道、鼻子被打斷、頭髮被剃光,遭施虐程度震驚全國。數千人周一(731)上街示威,抗議女性遭受暴力對待。

保加利亞國家電台等媒體報道,在保加利亞,抗議對女性施以暴力的集會很罕見,但這次有約5,000人在首都索菲亞(Sofia)示威,其他城市也有人上街響應。

家暴案|法院認為受害人傷勢「輕微」

案發於中部城市斯塔拉薩戈拉(Stara Zagora),受害人的鼻子被打斷後,再被綁起,身體和臉部被前男友持刀割傷超過400次,頭髮也被剃光。但法院審理後,認為女子傷勢「輕微」,沒有下令拘留她的26歲前男友。

其後警方在輿論壓力下,以傳送威脅性手機訊息給受害女子為由拘捕涉案男子,但他否認曾暴力對待女方。

家暴案|民眾:不要再有受害者

在索菲亞,民眾舉著寫上「不要再有下一個女性(受害)」的抗議標語,要求司法改革、加強保護女性等。

33歲畫家Ivan受訪表示:「對於家庭暴力的容忍,以及執法機關效能不彰,都必須改變。(儘管目前)情況已開始有轉變,但社會仍需要出一份力。」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有數千人上街,抗議女性遭家暴。(路透社)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有數千人上街,抗議女性遭家暴。(路透社)

家暴案|保加利亞拒絕批准保護女性國際公約

根據警方數據,今年1月到3月已有18名女性遭殺害,且疑似死於她們認識的男性手上。但關注團體估計受害者遠不只這些,他們一直努力推動修法,希望加強保護女性免受伴侶或前伴侶虐待。

Ad Block

保加利亞迄今拒絕批准《伊斯坦布爾公約》(Istanbul Convention),又稱《歐洲理事會防止和反對針對婦女暴力和家庭暴力公約》(Council of Europe Convention on preventing and combating violence against women and domestic violence)

歐盟今年6月批准這項公約,使得仍未批准的成員國更有必須跟進的義務。保加利亞2007年加入歐盟,但索菲亞政府和其他未批准公約的國家反對在公約中使用「性別」(gender)一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