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4 10:17:00

保守黨黨魁選舉|辛偉誠首輪投票票數最高 查學禮侯俊偉出局

分享:
保守黨黨魁選舉,辛偉誠首輪投票票數最高,查學禮侯俊偉出局。(資料圖片)

保守黨黨魁選舉,辛偉誠首輪投票票數最高,查學禮侯俊偉出局。(資料圖片)

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周三舉行首輪投票,8名候選人中,前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獲最多支持,其次是前國防大臣莫佩琳(Penny Mordaunt),另外2人出局,分別是財相查學禮(Nadhim Zahawi)及前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

首輪投票候選人必須獲下議院358名保守黨議員的至少30人支持,才可進入下一輪,辛偉誠在首輪投票中獲88名保守黨員支持,莫佩琳有67人支持排第二,外相卓慧詩(Liz Truss)、前平等事務國務大臣巴登諾赫(Kemi Badenoch)、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Thomas Tugendhat),以及檢察總長柏斐文(Suella Braverman)亦成功進入下一輪投票。

侯俊偉及查學禮得票未達要求率先被淘汰。侯俊偉表示,會改為支持辛偉誠,他形容辛偉誠為人正直,有能力應對經濟挑戰,是下任首相的理想人選。查學禮表明,不會再回應選舉議題。

調查指莫佩琳支持度領先其他對手。(資料圖片)

調查指莫佩琳支持度領先其他對手。(資料圖片)

調查指莫佩琳支持度領先其他對手

次輪投票今日稍後時間舉行,淘汰最少票數的候選人,晉身第三輪投票的候選人將在周五(15)及周日(17)出席電視辯論。有調查就指,在全國保守黨員中,莫佩琳得到的支持度領先其他對手。預料下周末會選出最後2名候選人,然後由全國保守黨員投票選出新黨魁,接任首相,結果會在95日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