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7 11:50:00

倫敦機場大混亂 坐輪椅「傷殘人士」突激增 原因惹人怒

分享:
TikTok上有用戶教民眾如何借用機場輪椅。(互聯網) TikTok上有用戶教民眾如何借用機場輪椅。(互聯網) TikTok上有用戶教民眾如何借用機場輪椅。(互聯網) TikTok上有用戶教民眾如何借用機場輪椅。(互聯網) TikTok上有用戶教民眾如何借用機場輪椅。(互聯網) 希思羅機場連日迫爆。(互聯網) 希思羅機場連日迫爆。(互聯網) 霍蘭凱批評TikTok有用戶教旅客濫用機場輪椅。(互聯網)

英國多個機場近期因早前疫情裁減人手,重啟後未及補充,加上外遊者眾而陷入混亂,其中全英最繁忙的倫敦希思羅(Heathrow)機場最近的傷殘人士旅客激增,惹管理單位不滿,難道是歧視傷殘人士?非也。

希思羅機場行政總裁霍蘭凱(John Holland-Kaye)批評,TikTok上有用戶教民眾在機場避免排長龍的「妙招」,就是扮行動不便,要求機場提供輪椅,無論出入境、過海關及拎行李,都可以使用特殊通道,變相打尖;部分人更可能學真正的傷殘人士般,要求機場接送至登機閘口。

希思羅 伯明翰機場 輪椅需求急升

霍蘭凱指,其中一名TikTok用戶從地中海伊維薩島(Ibiza)回國時,「扮腿部受傷以更快通過安檢」;另有人發布「步驟指引」,教網民如何令扮傷殘打尖,扮得更令人信服。霍蘭凱表示,機場目前負責支援乘客的人員數目,已回復至疫情前水平,但「(傷殘協助)需求大增」,「要求輪椅的乘客較疫情前還要多,為甚麼會這樣?」他指機場須保障輪椅及快速通道等留給有需要人士使用。除了希思羅機場,伯明翰機場早前亦稱,旅客對輪椅的需求增加了20%,令機場須額外增購輪椅,並安排更多職員推輪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