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7 16:47:10

同機乘客無視勸喻照吃花生 14歲女童花生敏感症發作險死

分享:
14歲女童瓊斯上機時仍開開心心,未料後來花生敏感症發作。(互聯網)

14歲女童瓊斯上機時仍開開心心,未料後來花生敏感症發作。(互聯網)

花生敏感症嚴重可致死亡,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英國一名患有嚴重花生敏感症的14歲女童早前乘飛機時,坐在10行前的一名乘客,懶理機組人員的兩度呼籲及請求,堅持在途中享用花生,導致女童花生敏感症發作,須接受急救,機師一度考慮緊急降落。事件引發網民議論,是吃花生的乘客太自私?航空公司應變失當?抑或事主要求禁止全機人吃花生的要求無理?

14歲女童瓊斯早前偕39歲母親祖安納,從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島(Antigua)乘英航客機飛往倫敦吉域機場。祖安納出發前提早通知英航稱女兒有花生敏感症,而英航在起飛之前,在機艙內廣播把此事通知其他乘客,呼籲乘客不要在機上食用花生。

沒料祖安納在途中發現,坐在10行之前的一名男乘客,正在吃花生,「我很擔心,便問(機組人員)可否調位,但卻沒有其他空置座位,機組人員要求他停止吃花生,但他沒有理會繼續吃。」

花生敏感症發作 急忙注射腎上腺素

當時客機處於大西洋上空3萬呎,距飛抵倫敦尚有3小時機程,瓊斯突然過敏性休克,祖安納連忙為她注射隨身攜帶的兩針過敏救命藥、EpiPen腎上腺素。機組人員隨即詢問有沒有乘客是醫生可相助,最終有一名護士乘客上前,協助以氧氣罩及機上的急救醫療物資,監察瓊斯的血壓及穩定其情況。地面的緊急中心人員,亦聯絡醫生為機組人員提供醫療指示。

Ad Block

祖安納憶述︰「當時真的很嚇人。機師宣布發生緊急醫療狀況,一度考慮緊急降落,但最終決定繼續飛往吉域」,「我們一降落便登上救護車直衝醫院,當日瓊斯一直留醫直至情況好轉才出院」。祖安納說︰「這恐怖經驗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該名男子肯依從廣播不吃果仁……人們似乎以為這沒甚麼大不了,但其實可以很嚴重,航空公司應做更多,如機上有人對果仁敏感,應禁止人們在機上吃果仁」。

Ad Block
瓊斯(左)與母親祖安納。(互聯網)

瓊斯(左)與母親祖安納。(互聯網)

瓊斯當日從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島乘英航客機飛往倫敦吉域機場。(互聯網)

瓊斯當日從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島乘英航客機飛往倫敦吉域機場。(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