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4 19:04:27

健康惹關注|普京外訪伊朗落機「健步如飛」 烏情報主管:此人係替身!(有片)

分享:
普京動作敏捷,跳落梯級。(互聯網)

普京動作敏捷,跳落梯級。(互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健康狀況一直惹外界關注,他上周出訪伊朗,與伊朗最高領袖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三方會談」,是俄烏戰事2月底爆發以來第二次外訪,但烏克蘭情報人員懷疑這個普京是「替身」,並非他本人。

烏克蘭情報部門主管Kyrylo Budanov接受當地傳媒訪問稱:「我只是提出暗示。請看看普京步出專機時的動作,這個真的是普京嗎?」從片段可見,普京走下總統專機的樓梯,步向迎接他的官員時「異常地健步如飛」,而且比起之前現身公開場合,表現得較緊張。

普京與官員們寒暄時表現雀躍,之後除去西裝,坐進防彈專車,離開機場。但值得注意的是,普京快步走向在場官員時,只有左手隨身體動作擺動,右手卻保持不動。正常來說,人步行時,雙手會有節奏地擺動來保持身體平衡。

普京快步走向迎接他的官員。(互聯網)

普京快步走向迎接他的官員。(互聯網)

埃爾多安冷待 烏傳媒寸爆普京

此外,普京上周二與埃爾多安會見記者時,埃爾多安遲遲未現身,讓普京等候48秒,期間露出無奈神情。從影片可見,記者會上,普京看來步履緩慢,似乎身體不適,面部表情也是「怪怪的」。但當時烏克蘭官員及媒體並沒質疑這個是「假普京」,只集中嘲笑他被埃爾多安「冷待」。烏國官員Anton Gerashchenko當時在社交網發文揶揄,普京被羞辱後的所有情緒「都寫在他的臉上」,「掛著這張臉,防空洞是最佳的躲藏地點」。烏傳媒則調侃:「這個矮子不喜歡不受尊重。」

兩年前,普京承認俄國官員曾建議用替身,代他出席活動,但他拒絕,「我不接受使用替身的點子」。他說,2000年代早期,俄羅斯常發生恐怖襲擊,官員建議在國家元首可能受襲的場合,以替身代他出席。報道指,以前的蘇聯領導人如史太林(Josef Stalin)和布里茲涅夫(Leonid Brezhnev)等,都用過替身。

普京上周二站著呆等埃爾多安。(互聯網)

普京上周二站著呆等埃爾多安。(互聯網)

CIA:普京太健康 俄政治分析員反駁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上周指,無情報顯示普京健康出現問題,並笑說普京「太健康了」,但熟知普京的俄國政治研究員Valery Solovey對此並不認同。

他說,「美國人,特別是中情局掌握普京真實健康狀況的資訊,他們必定知道他有嚴重健康問題,包括精神問題」。伯恩斯之所以說普京「太健康了」,是因為美國暗地裡正與俄國談判,華府否認普京健康有問題,是欲蓋彌彰,「普京露面時,我們看到些甚麼?一個走路時一拐一拐的男人,一個有黑斑的男人,一個要中斷會議去『諮詢(醫生)的男人」。Solovey早前聲稱普京有嚴重健康問題,包括患癌、柏金遜症以及分裂情感性障礙(schizoaffective disorder,精神分裂症與躁鬱症混合)

等候期間,普京「咀郁郁」,面露無奈神情。(互聯網)

等候期間,普京「咀郁郁」,面露無奈神情。(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