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0 12:13:00

健身意外|150公斤槓鈴砸頸背 健身漢脊椎受創恐終身癱瘓(有片)

分享:
健身意外|150公斤槓鈴砸頸背 健身漢脊椎受創恐終身癱瘓(有片)

健身意外|150公斤槓鈴砸頸背 健身漢脊椎受創恐終身癱瘓(有片)

巴西一間健身室發生一宗駭人意外,一名男子遭一個重150公斤重的槓鈴器材重擊頸背,脊椎當場折斷,雖然已立即送院進行手術,惟下半身已無知覺,亦有專家估計,他重新走路的機率只剩1%。

Regilânio坐在蹲舉器材休息,詎料在他頭頂的槓鈴突然墜下,直接重擊Regilânio的後頸令他動彈不得。(X) Regilânio坐在蹲舉器材休息,詎料在他頭頂的槓鈴突然墜下,直接重擊Regilânio的後頸令他動彈不得。(X) 附近3名男子聞聲立即協助抬起槓鈴。(X) 只見Regilânio脫困後跪在地上用手撐著上身,隨之屈膝軟坐。(X) 只見Regilânio脫困後跪在地上用手撐著上身,隨之屈膝軟坐。(X)

綜合報道, 42歲男子Regilânio da Silva於上周五(4)到當地「220 FIT」健身室做健身,CCTV顯示,Regilânio坐在蹲舉器材休息,詎料在他頭頂的槓鈴突然墜下,直接重擊Regilânio的後頸令他動彈不得,附近3名男子聞聲立即協助抬起槓鈴,只見Regilânio脫困後跪在地上用手撐著上身,隨之屈膝軟坐,附近有人見狀上前相扶。Regilânio被送到聖安東尼奧醫院進行了4個小時手術,以固定頸部與脊椎,但據指他胸腔至腰部之間的「骨骼失去連續性,不再是一根連接一根」,以及神經嚴重損傷,他雖然情況穩定,手臂可以活動,並可坐在床上,但下半身失去知覺,恐怕終身癱瘓。

傷者復健路漫長 家人眾籌冀協助

神經外科醫師Dr José Correia接受巴西媒體G1採訪時表示,從神經損傷的角度來看,Regilânio胸腰椎重創,傷勢達到最嚴重程度,「從統計數據來看,恢復運動及感知功能的機率不到1%。」無疑對這名3兒之父及其家人是重大打擊。

健身室宣稱,涉事器材2個月前買入,之前運作良好,最近才實施檢查,完全符合規定。Regilânio的家人與健身室平均分擔7,000美元(折合約5.5萬港元)的手術費,但Regilânio復健之路相當漫長,其家人只好發起眾籌,希望各界為他們伸出援手。

健身啞鈴臥推注意事項。(am730製圖) 健身啞鈴臥推注意事項。(am730製圖) 健身啞鈴臥推注意事項。(am730製圖) 健身啞鈴臥推注意事項。(am730製圖) 健身啞鈴臥推注意事項。(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