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6 16:35:35

傳「富村」開城每天餓死數十人 金正恩兩度派高官關切並實施糧食配給

分享:
據報金正恩兩度派高官前往開城表達關心,並實施糧食配給。(互聯網)

據報金正恩兩度派高官前往開城表達關心,並實施糧食配給。(互聯網)

北韓罕見僅隔兩個月又將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消息指,可能因近期糧食問題嚴重,連「特別市」開城都傳出每天餓死數十人的消息;北韓領袖金正恩兩度派人前往表達關心並給予特別支援,仍未能緩解當地糧荒問題。

韓聯社周一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開城近期爆發糧荒,導致每天有數十人餓死,也有不少人因生活困難輕生,金正恩於上月中及月底兩度派遣高層官員前往關切,第一次是指示開城糧食售價自2月起較官方定價減半,但仍不得民心,第二次是進一步決定採取免費配給。

中央發起糧食捐獻運動

此外,中央政府本月起指示各地方繳回部分配給糧食,可能是為補充開城配給措施下不足的糧食量。北韓官媒也接連刊出「愛國美德捐獻運動」相關報道,以各省及中央機關高層官員帶頭捐獻案例,呼籲農民捐出糧食。

開城是受北韓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別市」,在北韓被稱為富人聚集的「富村」,但如此富裕亦傳出饑荒問題,對金正恩政府來說是一大打擊。

圖為北韓「富村」開城。(資料圖片)

圖為北韓「富村」開城。(資料圖片)

北韓去年產糧減少3.8%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道,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5日決定在本月下旬召開全體會議,討論當前農業問題及農業發展目標。北韓通常一年召開一至兩次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這次繼去年底後,僅隔2個月又再召開全體會議,或反映糧食問題相當嚴峻。

Ad Block

根據南韓農村振興院去年12月發布報告,北韓2022年糧食生產量估計為451萬噸,較2021年的469萬噸減少約3.8%。聯合國糧農組織去年7月發表報告,亦將北韓列為需接受外部糧食援助的國家。

南韓統一部分析,金正恩自去年底下令推行統一管制穀物生產、流通的「新糧食政策」,結果引發糧食調撥的嚴重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