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4 18:50:58

傳北約明年日本設辦事處 外交部:亞洲不應成地緣爭奪角鬥場

分享:
北約傳在日本設立辦事處。(路透社)

北約傳在日本設立辦事處。(路透社)

《日本經濟新聞》在周三(3日)報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將在明年中於日本東京設立辦事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4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指,亞洲是和平穩定的高地,合作開發的熱土,不應成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

日本媒體的報道表示,北約考慮到中國與俄羅斯等的地緣政治挑戰,以及與南韓、澳洲及新西蘭等安全夥伴的協商,北約與日本可能在7月的北約峰會前,簽署一項應對網絡威脅、破壞技術以及假訊息等的合作協議。報道指雙方在討論是否由日方提供辦事處的地點以及北約提供資金的詳細內容。而報道亦指出,北約在紐約、維也納以至烏克蘭都有辦事處。

Ad Block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聯社)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聯社)

北約的發言人回應了事件,指有與日本在各方面進行合作,但未有透露談判的內容。而日本的外務省未有回應事件。

今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就事件作出回應指,亞洲是和平穩定的高地,合作開發的熱土,不應成為地緣爭奪的角鬥場。又指北約持續東進,干預地區事務,勢必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推動陣營對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