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7 18:12:26

傳昂山素姬因病 被移送緬甸首都軟禁

分享:
昂山素姬有傳被送到內比都軟禁。(路透社)

昂山素姬有傳被送到內比都軟禁。(路透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前國家資政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據報被軍方移送到內比都的一個政府建築內軟禁,外界有傳這可能是因為她健康出現問題。

78歲的昂山素姬,被緬甸軍政府判囚33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昂山素姬疑被軍政府移至首都內比都的一棟政府建築之內軟禁。報道指,過去兩年沒有有關昂山素姬的健康狀況,而亦沒有公開消息可以得知她是否已離開監獄,不過報道指,如果昂山素姬確實被軟禁,會是軍政府釋出的一個正面訊號。

報道指,昂山素姬有傳患病,但軍政府否認有關消息。而BBC指內比都監獄的消息人士指,昂山的健康良好。泰國外長就表示,在本月曾探望昂山,不過沒有透露更多內容。而BBC的緬甸記者亦報道,軍方安排了昂山與緬甸的下議院代表見面。BBC指,昂山是在上月從單獨被囚禁於監獄,轉而被當局軟禁。

 

昂山素姬因為在緬甸發動反軍事獨裁以及推動民主運動,自1989年就被當局軟禁,直至2010年獲釋,並領袖全國民主聯盟參與大選,其政黨之後贏得政權。不過緬甸軍政府在2021年再次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並指控昂山素姬涉及貪腐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