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2 15:06:17

元旦破1月最高溫紀錄 瑞士阿爾卑斯山北側氣溫升至20.2度

分享:
瑞士阿爾卑斯山。(資料圖片)

瑞士阿爾卑斯山。(資料圖片)

由於溫和的西南風加上焚風效應,瑞士阿爾卑斯山北側元旦出現當地有記錄以來的1月最高溫,城鎮德萊蒙(Delemont)氣溫高達攝氏20.2度。

瑞士氣象局在Twitter發文說:「阿爾卑斯山北側1月第一次達到攝氏20度!」氣象局指,溫和西南風和來自侏羅山(Jura Mountains)的焚風效應,導致德萊蒙氣溫升至20.2度。乾燥溫暖的焚風是從山上沿坡往下吹的下坡風。

氣象局:溫度像6月

氣象局並指,德萊蒙的氣溫比1991年至2020年跨年的平均氣溫高出16度以上,「說是6月也不為過」。德萊蒙是瑞士西北部的侏羅州(Jura province)首府,距離法國邊境很近。

居民在日內瓦湖畔的沃韋市(Vevey)排隊買雪糕,許多民眾在日內瓦參加傳統的元旦慶祝活動,跳入湖裡游泳。

瑞士阿爾卑斯山北側之前的1月最高溫紀錄在琉森(Lucerne)錄得,1993112日氣溫達19.4度。

瑞士全國的1月最高溫紀錄為24度,出現在阿爾卑斯山南側的堤奇諾州(Ticino province),分別是1944年的盧加諾(Lugano)2007年的羅加諾-蒙蒂(Locarno-Monti)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