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19 13:00:00

環保團體不滿政府開採阿爾卑斯山 抗議變成暴力衝突10多人受傷

分享:

法國爆發示威衝突,警方與抗議者雙雙受傷。(示意圖/PIXABAY)

記者彭巧蓁/綜合報道

一個名為「地球起義」(Uprisings of the Earth)的環保團體17日在法國薩瓦省的阿爾卑斯鐵路隧道施工現場抗議,最後演變為暴力衝突,十幾名警察和抗議者受傷。

警察使用催淚彈維持秩序

據《CNN》及《路透社》等媒體報道,當天约有3千名抗議者聚集在阿爾卑斯山的莫里耶耶河谷,反對當局在此修建高鐵隧道。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érald Darmanin)表示,他們派遣了約2千名警察到現場維護秩序。然而抗議集會很快演變為暴力衝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鎮暴警察則用催淚彈回擊,有12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不過抗議方代表也在社群平台上表示,由於警察的暴力對待,有50名示威者因此受傷,其中6人住院治療。據悉此工程為57公里長的隧道鐵路,完成後將連接法國里昂和義大利都靈兩地。法國政府預計,新隧道連接高鐵,可使里昂和都靈之間往來的時間縮短一半;然而反對該工程的人則擔心這可能對環境造成破壞,並表示現有的火車網路雖然速度較慢,但可以滿足需求。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