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3 16:16:00

內地研究:飲可樂會令睪丸更大更重 睪丸素濃度更高

分享:
研究:飲可樂會令睪丸更大更重,睪丸素更濃。(資料圖片)

研究:飲可樂會令睪丸更大更重,睪丸素更濃。(資料圖片)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一項研究指出,飲用可樂會促進睪丸發育及睪固酮分泌。科學家試圖釐清碳酸飲料對男性性器及生育能力的影響,進行老鼠實驗後發現,喝可樂的個體睪丸更大顆,睪丸素(Testosterone)濃度也更高。研究論文已於醫學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發表。

大學研究團隊將多隻老鼠分成5組,一組飲水,2組飲混水的入兩款知名品牌的可樂,餘下2組飲濃度100%的兩款知名品牌的可樂,進行為期15日的觀察,並定期進行驗血及測量睪丸重量等檢測。結果發現,與只飲水和飲用稀釋可樂的組別相比,飲純可樂的老鼠睪丸重量更重,睪丸素濃度更高。

研究對老鼠進行為期15日的觀察,並定期進行驗血及測量睪丸重量等檢測。(《內分泌學報》) 大學研究團隊將多隻老鼠分成5組進行研究。(網上圖片)

結論與過去科學研究發現存矛盾

研究團隊認為,關於「碳酸飲料對人類發育及繁殖功能的影響與機制」,這次實驗結果不僅提供科學基礎,也有助預防前列腺功能障礙及相關癌症。不過,這個結論並未指出碳酸飲料對於睪丸大小及睪固酮分泌的長期影響,並與過去的科學發現互相矛盾。

先前研究指出,含糖飲料及加工食品會降低男性生育能力。一份針對2,500名男性的調查顯示,與完全不喝可樂的男性相比,每日飲用1公升可樂者精子數量少了30%;但亦有研究發現,適當攝取咖啡因能夠促進睪丸素分泌,促進精子產量及睪丸發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