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8 11:19:00

內塔尼亞胡宣布暫緩推司法改革 示威團體促正式撤回

分享:
內塔尼亞胡宣布暫緩推司法改革,示威團體促正式撤回。(AP)

內塔尼亞胡宣布暫緩推司法改革,示威團體促正式撤回。(AP)

以色列政府強推司法改革,撤換國防部長觸發新一輪大規模示威,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暫緩司法改革立法程序,至下月30日國會夏季會期開始為止,但他強調決心通過司法改革,會在下月底展開的國會夏天會期尋求達成廣泛共識。以色列最大工會其後叫停星期一已進行的全國大罷工。不過示威團體認為,推遲司法改革並不足夠,會繼續發起示威,直至國會否決法案。

內塔尼亞胡當地周一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承認國家存在嚴重分歧,為了防止國家分裂,決定推遲有關立法的二讀及三讀程序,避免內戰。但他強調決心通過司法改革,會在下月底展開的國會夏天會期尋求達成廣泛共識。

總統赫爾佐格亦認為,暫緩是正確做法,指是時候進行坦誠、認真及負責任的討論,平息局勢。國會反對派兩大領袖前總理拉皮德及前副總理甘茨表示已準備好於赫爾佐格斡旋下,與內塔尼亞胡一方對話。

示威團體促正式撤回司法改革。(AP) 示威團體促正式撤回司法改革。(AP)

示威團體促正式撤回司法改革

在內塔尼亞胡發表講話後,以色列最大工會宣布取消全國大罷工。不過,在特拉維夫仍然有示威者聚集抗議,並與內塔尼亞胡的支持者對罵,警方出動水炮驅散。

有反對司法改革的示威者領袖表示,內塔尼亞胡只是想削弱示威力量,揚言會繼續行動,直至法案正式撤回。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