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7 12:13:00

以國防部長疑反對司法改革遭撤換觸發示威 駐紐約領事辭職抗議

分享:
以國防部長疑反對司法改革遭撤換觸發示威,駐紐約領事辭職抗議。(AP)

以國防部長疑反對司法改革遭撤換觸發示威,駐紐約領事辭職抗議。(AP)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公開呼籲政府暫停推行具爭議的司法改革後不足一日,遭總理內塔尼亞胡解除職務。消息觸發數以萬計示威者在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上街示威,批評內塔尼亞胡做法如獨裁者。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扎米爾(Asaf Zamir)在社交網站發公開信,宣布辭職抗議。

加蘭特之前呼籲當局停止司法改革,指改革引發的對立衝突已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不足一日就總理內塔尼亞胡解除職務。內塔尼亞胡在聲明中無提及原因,但有官員透露,內塔尼亞胡在總理辦公室召見加蘭特,並表明對他已失去信任,決定解除其職務。

反對派批評內塔尼亞胡的決定是越過紅線,其決定亦再次觸發民眾上街。大批示威者堵塞特拉維夫的主要公路,在公路上焚燒雜物,亦有示威者在內塔尼亞胡位於耶路撒冷的住所外集會,一度突破警戒線。當地傳媒報道,耶路撒冷有示威者遊行,並衝破內塔尼亞胡住所附近的路障。

司法改革觸發全國示威已持續3個月。(AP)

司法改革觸發全國示威已持續3個月。(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