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0 13:14:14

全球暖化|日本新型自動販賣機可吸收二氧化碳 每年碳捕捉量相當20棵杉木

分享:
可吸收二氧化碳的新型自動販賣機。(互聯網)

可吸收二氧化碳的新型自動販賣機。(互聯網)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星羅棋布」,若用來應對全球暖化,或許是有效武器。國內一家大型飲料製造商研發出一款能捕捉二氧化碳的新型自動販賣機,內藏碳捕捉物料,可在補貨時定期更換。估計每台販賣機每年捕捉的二氧化碳量最多相當於20棵杉木。

淨化自動販賣機附近空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朝日飲料」研發的這款自動販賣機內,安裝了可捕捉二氧化碳的物料,可吸取販賣機半徑1米左右範圍內的空氣。

當工作人員來補充販賣機內的商品時,會定期更換碳捕捉物料,估計每台自動販賣機每年的碳捕捉量最多相當於20棵杉木。

販賣機內藏可吸收二氧化碳的物料。(互聯網)

販賣機內藏可吸收二氧化碳的物料。(互聯網)

自動販賣機料明年可投入服務

製造商從下月起將進行實證實驗,計劃明年起正式投入服務。

由於捕捉到的二氧化碳可供混凝土及肥料原料使用,製造商也在研究提供給企業或地方政府的方式。

製造商:都市中打造森林

各家公司持續研發自動販賣機的節能等效用之際,朝日飲料表示,這是日本首度有自動販賣機具備直接捕捉二氧化碳的功能。

社長米女太一說,希望透過善用自動販賣機這種隨處可見的基本設施,在都市中打造森林,以對實現低碳社會做出貢獻。

Ad Block
可吸收二氧化碳的新型自動販賣機。(互聯網) 職員補充商品時,也會定期更換吸收二氧化碳物料。(互聯網) 自動販賣機從底部吸收二氧化碳。(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