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1 10:00:00

全球最大盜版網站RARBG宣布關站  內地網民哀號「宴席散了」

分享:

全世界最大盜版網站RARBG宣布關站。(示意圖/Pexels)

記者陳奕劭/綜合報道

提供大量資源下載,全球最大的盜版影片網站RARBG在5月31日宣布關站。站方表示,受到疫情困擾,加上有成員經歷俄烏戰爭,還有物價通貨膨脹、電價飆漲關係,導致網站再也撐不住,只好宣布關站。消息一出,對於習慣使用「字幕組」與「網盤」的大陸網友哀號:宴席散了。

RARBG站方聲明。(圖/翻攝自RARBG)

「字幕組」和「網盤」大都來自RARBG

遠自2008年起,RARBG成為全球最大的盜版資源網站,像是兩岸網友十分熟悉的大陸「字幕組」和「網盤」,資源大都來自RARBG。因此消息一出後,許多大陸網友紛紛哀號:宴席散了!

站方公開聲明表示,過去2年對我們太艱難,團隊有人死於新冠病毒併發症,也有人因為確診副作用無力工作,另外團隊有人正在經歷俄烏戰爭,遍布雙方陣營。

另外站方也坦言,歐洲機房的電價飆漲帶給大家沉重打擊,通貨膨脹導致日常開支無法負擔。因為無法承擔鉅額費用,因此經過投票,我們決定關站。「對不起,再見。」

外國媒體認為,今天是Torrent網站歷史規模最大的關閉之一 ;未來將有很多模仿者想要接替RARBG的地位,但是原始的RARBG不再有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大陸網友為RARBG關站哀號。(圖/翻攝自微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