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8 12:13:00

全球沸騰|希臘山火波及軍火庫引發爆炸 7月勢成史上最熱月份

分享:
希臘山火波及軍火庫引發爆炸。(網上圖片)

希臘山火波及軍火庫引發爆炸。(網上圖片)

希臘山火持續焚燒,中部沿海城鎮的一座空軍武器庫亦受到波及,發生連環爆炸,幸未有造成傷亡。聯合國和歐盟指出7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形容全球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報道指,希臘涉事器庫存放F-16戰機使用的彈藥,在當地星期四(27)傳出數十響爆炸聲,玻璃窗碎裂。武器庫內的工作人員和軍機,以及鄰近居民早前已經因應山火撤離,事件未有造成傷亡。希臘今年以來錄得超過500宗山火,加上近日氣溫持續達到40度或以上,令撲救困難,全國最少5人死亡,超過70名消防員在救火時受傷或中暑。總理米佐塔基斯向者致哀,承認面對氣候危機,須採取更多行動應多,但可能會對國家經濟和社會造成衝擊。

古特雷斯:全球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AP)

古特雷斯:全球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AP)

古特雷斯:全球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發表聯合聲明,指這個7月的全球平均氣溫比工業革命前水平高出約攝氏1.5度,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古特雷斯就7月全球氣溫可能創下新高向記者形容,全球變暖的時代結束,沸騰的時代已經到來。他呼籲各國立即行動,採取積極措施才能避免災難發生,包括加快淨零排放日程,加速從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過渡。他呼籲發達國家必須兌現、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1,000億美元資金涉氣候改善行動的承諾。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