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6 17:39:17

熱浪觸發山火|火燒地中海國家逾40人死 10士兵遭烈焰包圍殉職 希臘意大利西西里失控(多圖)

分享:
羅德島

熱浪觸發山火| 羅德島一條村莊的居民為保家園,未有疏散離開。(美聯社)

地中海國家因熱浪觸發山火,造成超過40人死亡,主要來自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有34人遇難,包括10名協助居民疏散的士兵,他們遭山火包圍殉職。希臘和意大利西西里島的火勢未受控,希臘有3人死於山火,包括兩名撲救山火飛機的機師。西西里機場一度受山火威脅,需短暫關閉。

科孚島 科孚島 尤比亞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熱浪觸發山火|希臘3人死亡  當局:6地區「極度危險」

希臘部分地區料氣溫上升至44度,除了羅德島,另兩個度假勝地尤比亞島(Evia、又稱埃維亞島)和科孚島(Corfu)的山火也一發不可收拾。尤比亞島有救火飛機墜毀,兩名機師死亡,當地一名自周日失蹤的41歲畜牧業者,燒焦遺體於一間遍遠的棚屋被發現。羅德島近日已疏散逾2萬居民和遊客。有機場人員稱,逾5,000遊客已飛回國,在周日至周二有逾40班緊急航班離境。希臘民間保護部門周三警告,希臘13個地區中有6個的山火形勢「極度危險」。

阿爾及利亞 西西里島 西西里 西西里

熱浪觸發山火| 意大利4人遇難  熊熊火光逼近西西里機場

意大利經歷極端天氣,南部遭風暴吹襲,西西里島和部分南部地區則發生山林大火。鄰近巴勒莫(Palermo)一對七十多歲夫婦死亡,他們的房屋受山火波及,另有一名88歲老婦也遇害。在西西里以東的卡拉布里亞(Calabria),一名98歲老翁遇難。當局發放的照片可見,西西里火勢猛烈,機場外更是火光熊熊,一度要關閉。大風加上極乾燥的林木令各地山火撲救困難。阿爾及利亞當局稱,自周日起80%火場已撲滅,目前仍持續出動約8,000人、數百消防車和飛機救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