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7 11:00:17

全球熱浪|意大利高溫達44度 母親室外哺乳期間初生嬰疑中暑死於懷內

分享:

意大利一位媽媽在戶外廣場給2個月大的兒子哺育母乳,不料男嬰不久竟死在母親懷裏。(示意圖/pexels)

記者高珞曦/綜合報道

意大利一座小鎮氣溫一度飆到44度,一名媽媽晚上帶着2個月大的兒子到戶外一處廣場散步,沒想到男嬰喝奶喝到一半竟失去知覺,死在母親懷裏,醫生判斷男嬰可能是因高溫中暑而亡。

地中海多地野火肆虐

綜合外媒報道,地中海多地野火肆虐,意大利、希臘、阿爾及利亞等國家的消防員近期為了山區野火疲於奔命,各地屢傳災情。

意大利薩丁尼亞島南部的夸爾圖丘(Quartucciu),20日高溫一度飆到44度,當晚10時30分許,安德里亞(Andrea Melis)與洛雷達娜(Loredana)夫妻和祖父母帶着剛出生不久的兒子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阿爾及利亞 西西里島 西西里 西西里 科孚島 科孚島 尤比亞島 羅德島 羅德島 羅德島

將屍檢以確認男嬰死因

一家人來到拉斐爾皮拉斯廣場,洛雷達娜在廣場抱著兒子哺乳,兒子突然失去知覺,儘管先後有路人幫忙做心肺復甦和急救人員施救,也來不及救回男嬰。當局將對男嬰進行屍檢,以確認男嬰死因。

英國《鏡報》報道指出,嬰兒通常沒辦法像成年人一樣自行調節體溫,因男嬰過世當天氣溫超過44度,有醫師認為男嬰可能死於高溫導致的中暑。夸爾圖丘市長皮蘇(Pietro Pisu)表示相關調查正在進行,同時提到這場男嬰死亡悲劇,對當地人造成很大影響。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熱衰竭可致中暑▼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夏天注意,熱衰竭可致中暑。(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