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8 12:13:00

兩岸關係|賴清德下月過境美國 布林肯促北京勿藉故挑釁

分享:
賴清德下月過境美國,布林肯促北京勿藉故挑釁。(資料圖片)

賴清德下月過境美國,布林肯促北京勿藉故挑釁。(資料圖片)

台灣的賴清德將在下月到巴拉圭出席候任總統培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的就職典禮時,去程及回程都會過境美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這是依照慣例的做法,中國沒理由藉此作出挑釁行為。

布林肯證實賴清德去程及回程將過境美國,他強調是依循慣例,亦是非常一致及慣常的做法,過去數十年,台灣的副領導人已過境美國10次,今次是第11次,亦是賴清德第2次過境美國,中國沒有理由利用這次過境作出挑釁行為。布林肯重申,華府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他亦已多次向中方官員,包括上周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晤時表明,拜登政府無意改變台海現狀,美方的政策沒有改變。

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資料圖片)

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資料圖片)

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台灣在周一(17)宣布,賴清德將率團出席下月15日到訪巴拉圭期間將循例過境美國。在北京,外交部回應指,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分子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敦促美方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升級美、台實質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