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7 12:30:42

冰島火山再度爆發 3公里裂縫湧出岩漿 居民緊急疏散

分享:

冰島火山再度爆發 3公里裂縫湧出岩漿 居民緊急疏散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火山當地時間16日再度爆發,這是自2月8日以來又一次大規模噴發,岩漿將夜空染成橘紅,當局已疏散藍潟湖和附近的格林達維克(Grindavík)。

專家:時間短但威力大

據冰島氣象局表示,火山噴發造成的裂縫長約3公里,熔岩正在迅速流向格林達維克鎮北部以及通往該鎮的主要道路。目前冰島的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和其他地區機場仍然全面運作。

地球物理學家艾納爾森(Páll Einarsson)表示,格林達維克的地震顯然遵循去年10月以來的相同模式,岩漿反覆流動,有時會到達地表。早期的火山爆發「很強烈,持續時間很短,但威力很大」。

藍潟湖屬熱門旅遊景點

冰島是地球上火山最活躍的地區之一,而雷克雅內斯半島沒有中央火山,而是以裂谷為主,有熔岩場和火山口。雷克雅內斯半島上的藍潟湖是全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由於火山活動頻繁,藍色潟湖在去年11月時就曾被疏散長達一周的時間。

除了藍潟湖之外,雷克雅內斯半島也是冰島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的所在地。根據冰島公共廣播公司報道,預計周日將在機場附近的城鎮檢測到火山氣體。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