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1 14:29:00

前車可鑑?|傳芬蘭瑞典最快夏天入北約 報道稱證俄戰略失誤

分享:
傳芬蘭瑞典最快夏天入北約,足證俄戰略失誤。(資料圖片)

傳芬蘭瑞典最快夏天入北約,足證俄戰略失誤。(資料圖片)

自俄烏戰爭爆發後,芬蘭和瑞典兩國民情出現大幅度轉變,群眾對加入簡稱北約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由抗拒、懷疑態度轉為支持,俄羅斯作出警告後,更加劇這個變化。有報道指,這凸顯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是重大戰略失誤。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美國官員報道,兩個此前一直堅持中立北歐國家芬蘭及瑞典即將加入北約,最快夏天成事。

《泰晤士報》報道,芬蘭及瑞典目前正對自身國防進行評估,預計在月底完成。兩國領袖在俄烏戰爭後均暗示加入北約可能性存在,芬蘭於俄侵烏後進行民調顯示,超過62%民眾支持加入北約,是歷年來首次支持率逾半,支持率較2星期前同樣民調增加了9%;與戰前比較更是大增25%。總理馬林(Sanna Marin)透露有意在國會加快推動相關程序。

北約目前有30個成員國,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一再放風表明,兩國一旦申請可迅速獲批加入。克里姆林宮早前曾警告芬蘭瑞典一旦改變立場加入北約將面臨嚴峻後果,不得不「重新平衡局勢」。

《泰晤士報》

《泰晤士報》

CNN:普京戰前目標與現況相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說,這樣的討論凸顯普京入侵烏克蘭只是掀起壯大北約的議題,讓北約變得更加團結,與普京在戰前陳述的目標正好相反。普京要求北約停止東擴並停止接受新會員,並指控北約威脅俄羅斯安全。現在,北約反而增加對烏克蘭的支持,且正在準備歡迎新的會員國加入。

一名前芬蘭總理告訴CNN指:「在2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天,加入北約大致已成定局」。報道又引述一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說:「看看芬蘭與瑞典的民意,以及他們的觀點如何在過去6星期出現劇烈變化,我想這就是另一個例子足以說明(俄羅斯)戰略失敗。」

CNN:普京戰前目標與現況相反。(資料圖片)

CNN:普京戰前目標與現況相反。(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