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6 13:28:08

剛果船難|載運百人船隻翻覆 已撈起27具遺體70多人失蹤

分享:

赤道省姆班達卡市副省長泰勒·恩甘齊(Taylor Nganzi) 表示,這艘當地製造的船於13日晚間在赤道省姆班達卡市翻覆,當時船上有100 多名乘客,準備沿著剛果河前往博隆巴鎮。

剛果民主共和國一名高級政府官員在前日承認,一艘客船在剛果西北部翻覆,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70多人失蹤,目前救援人員正在進行搜救中。

赤道省姆班達卡市副省長Taylor Nganzi表示,這艘當地製造的船於13日晚間在赤道省姆班達卡市翻覆,當時船上有100 多名乘客,準備沿著剛果河前往博隆巴鎮。Taylor Nganzi說:「目前已經有27具罹難者遺體被從水中打撈出來,並運往姆班達卡綜合醫院的太平間。」他補充說,當局已經開始調查事故原因。

一艘客船在剛果西北部翻覆,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70多人失蹤(網上圖片)

一艘客船在剛果西北部翻覆,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70多人失蹤(網上圖片)

剛果民間社會組織稱49人死亡

當地民間社會組織「剛果新民間社會」 (New Civil Society of Congo) 表示,這起事故是由於引擎故障造成,聲稱已有49人死亡。 在剛果此類的意外中,罹難者人數往往無法在第一時間釐清。由於當地普遍使用超載的臨時船隻,剛果河和湖泊經常發生船隻事故。且剛果西北部的大多數人口習慣走水路,因為剛果陸地的路況不佳,而且坐船費用較低。

儘管剛果政府已禁止船隻全國在夜間航行,但還是有許多人違反禁令,冒險出行,也讓類似意外一再發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