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1 16:55:00

加拿大公布新版護照 向查理斯三世致敬

分享:
加拿大公布新版護照,向查理斯三世致敬。(Reuters)

加拿大公布新版護照,向查理斯三世致敬。(Reuters)

加拿大政府周三(10)公布加入先進安全功能的新版護照。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表示,新護照經過重新設計,將使加拿大成為大英國協中率先推出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主題護照的國家。

新版護照封面上印著大大的楓葉圖案,主視覺保留舊版的加拿大國徽,使用的是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偏愛的聖愛德華王冠。新版護照同時擁有多項安全功能。包括個人資料頁面,由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材質製成,兼具防水並延長其使用壽命;個人資料以雷射雕刻,而非傳統墨水印刷,擁有更強大的防偽能力。主照片上有防偽箔膜光學技術Kinegram、可透視護照持有者第2幀照片的透明視窗,以及溫度敏感墨水等。簽證頁則會在紫外線照射下,呈現四季不同的藝術圖案。此外,更新後的防篡改頁面、封面內側的護照晶片、特殊金屬防偽壓紋,均提升了加拿大護照的安全性。

新版護照同時擁有多項安全功能。(IRCC) 個人資料以雷射雕刻,而非傳統墨水印刷,擁有更強大的防偽能力。(IRCC) 簽證頁則會在紫外線照射下,呈現四季不同的藝術圖案。(IRCC) 簽證頁則會在紫外線照射下,呈現四季不同的藝術圖案。(IRCC)

新護照將夏天開始推出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部長Sean Fraser表示,新的加拿大護照不僅是旅行證件,它代表了我們的民族特性和價值觀,提醒了人們加拿大的美麗和多樣性,反映了加拿大歡迎來自世界各地人士的承諾。新護照將於今年夏天稍後時候開始推出。

護照網站「PASSPORT INDEX」指出,加拿大的護照實力在全球排名第4,與日本、美國、希臘、捷克、立陶宛、匈牙利、澳大利亞共7國並駕齊驅,允許持有人免簽證進入120個國家,另外,於51個國家享有落地簽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