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8 12:08:00

加拿大國會擬10月派團訪台 杜魯多政府表示尊重

分享:

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路透社》(Reuters)表示,北京對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的強烈反應,令更多國家的議會有意派代表團訪問台灣,透露當中包括加拿大。訪問同日,加拿大國會計劃10月派代表團訪台,外界關注會否再度影響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

加拿大國會擬派團訪台,杜魯多政府表示尊重。(資料圖片)

加拿大國會擬派團訪台,杜魯多政府表示尊重。(資料圖片)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加拿大眾議院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斯格羅(Judy Sgro) 身兼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他表示,不少議員期望到台灣訪問,委員會有8名議員亦為台友好協會成員,預計會一起最快在10月初訪台灣,尋求進一步深化貿易關係,她提到,去年春天已經開始規劃行程,由因應疫情一直未能成行。

斯格羅承認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北京在台灣問題上施加更大壓力,但認為訪台是必要的行程,她說:「民主很珍貴,是我們所有人每天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需要保護其他為自由和民主而戰的國家」,相信加拿大不會畏懼對抗中國。協會成員曾組團訪問台灣,對上一次是在2014年。

加拿大杜魯多政府表示,尊重國會訪問台灣的決定,以及外訪行程的獨立性。

加拿大杜魯多政府表示,尊重國會訪問台灣的決定,以及外訪行程的獨立性。(資料圖片)

加拿大杜魯多政府表示,尊重國會訪問台灣的決定,以及外訪行程的獨立性。(資料圖片)

魏鳳和:中方堅決反對竄訪中國台灣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提到佩洛西早前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並予以堅決反制,中國軍隊從來不懼怕任何敵人,有戰勝一切來犯之敵的信心和勇氣,必將以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