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2 12:22:00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專機故障 參加G20後被迫留在印度

分享:

加拿大官員證實,杜魯道原定於10日在印度獨立領袖甘地紀念碑敬獻花圈後回國,但專機發生機械故障,被迫留在印度過夜。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9月8日前往印度參加G20峰會,10日準備啟程返國時,卻發現專機發生故障,導致他和加拿大代表團滯留印度。

加拿大官員證實,杜魯多原定於10日在印度獨立領袖甘地紀念碑敬獻花圈後回國,但專機發生機械故障,被迫留在印度過夜。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辦公室發布聲明提到,這架飛機是由加拿大空軍營運,機械問題無法在一夜之間解決,加拿大代表團將留在印度,直到做出替代安排,不過有媒體爆料,目前尚不清楚這架空中巴士座機何時能夠返回加拿大,但這已經不是它第一次出現問題。

Ad Block

德國外交部長也曾因座機出現問題而影響行程

不只杜魯多,近幾個月來,也有政治人物因專機故障而被迫放棄或更改行程,德國外交部長安娜琳娜·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原本在8月計畫出訪大洋洲國家,會見澳洲、紐西蘭和斐濟的領導人,但因為座機出現問題而泡湯。安娜琳娜搭乘的空中巴士A340座機,先是因為着陸襟翼出現故障,在阿布達比維修加油後再次起飛後,但還是碰上機械問題,只能再回到阿布達比,最後她只能無奈宣布,這次大洋洲之行取消。而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則是防患於未然,6月出訪大陸時,認為由紐西蘭國防軍負責的座機不太可靠,所以派出了另1架備用飛機一起出行。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