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8 13:46:00

加拿大警方就中國「警察站」展開調查

分享:

早前有人權組織發表報告指,中國在海外廣設「海外警察服務中心」,用作騷擾打壓身處歐洲的中國異見人士,當中包括加拿大,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表示,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加拿大警方就中國「警察站」展開調查。(資料圖片)

加拿大警方就中國「警察站」展開調查。(資料圖片)

總部設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 早前發表報告,指中國在5大洲30國設立54個「警僑海外服務站」,多倫多地區就有3個,分別位於1處民宅、1棟位於安大略省萬錦市的單層商業建築和1家便利商店內。加拿大保守黨議員Michael Chong於月初曾向外交部查詢「警察站」相關問題,並於下議院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上作出警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當局正在「調查與所謂的『警察局』有關的犯罪活動消息」皇家騎警指:「加拿大皇家騎警非常重視生活在加拿大的人民安全受威脅情事,並清楚外國可能會試圖恐嚇或傷害加拿大境內的社群或個人。」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 「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 報告指中國在多倫多地區設有3個「海外警察服務中心」,其中1個設於安大略省萬錦市1棟單層商業建築內。(網上圖片)

中國外交部指服務站是幫助海外中國公民做事

另外,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1989年從中國移居加拿大的維權人士兼記者盛雪聲稱,在網上多次成為中國官員的目標。她表示:「現時中國警察局就在這裡,離我只有幾公里遠,所以我問自己,我還能逃到哪裡去。」

荷蘭傳媒日前報道,中國在荷蘭設立至少兩個非法公安「海外服務站」,用作騷擾打壓身處歐洲的中國異見人士。荷蘭外交部指,有關做法屬非法,將會調查事件,並研究向受騷擾的中國公民提供保護。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三(26)指,所謂的「國外警察站」其實是涉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主要協助當地有需要的中國公民做事,例如更新駕駛執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