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8 19:14:23

勁過《創造安娜》騙50人呃150萬美元 美漢扮石油大亨兒子租17架私人飛機過奢華生活

分享:
騙子

J. Nicholas Bryant假扮石油富商兒子,騙取最少50人,盜取150萬美元。(互聯網)

Netflix美劇《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名女子假扮有錢繼承人呃飲呃食呃錢。來自美國德州石油小城市拉伯克的J. Nicholas Bryant說自己勁過安娜,他假扮石油大亨之子,2020年至2021年透過網上支付平台假扮已支付帳單,購買服務和物品,因要幾天才過數成功騙取賣家;發現他無付錢時,他已亨受了坐私人飛機等服務,他亦透過社交網做感情騙子。案中最少50人受其詐騙,盜取金額估計達150萬美元(約1,170萬港元)。Bryant靠騙過著奢華生活,包括租17架私人飛機,入住一晚3萬美元(約23.4萬港元)房租的豪華酒店,還有買了5架名貴房車共價值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直至欠下一間私人飛機公司7.6萬美元(約59.28萬港元)才落網。

騙子

J. Nicholas Bryant坐私人飛機周圍去。(互聯網)

詐騙|2020年忽然發達  家鄉朋友感奇怪

Bryant本月初承認一項電訊詐騙罪名,還押候判刑期,他最高可判20年監禁。其朋友向《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稱,Bryant是受歡迎人物,但也似乎常常惹麻煩。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他的社交網貼文看來他發了達,兒時友人說:「他的生活看來奢華。所有來自家鄉的朋友都感到奇怪,互相問他怎麼富貴起來」。控方指,Bryant的詐騙令人聯想起啟發2002年電影《捉智雙雄》(Catch Me if You Can)和連續劇《創造安娜》的騙子。Bryant在扣押中心接受《野獸日報》訪問,說有關他的指控都是事實,「我乘搭私人飛機,住最貴的Airbnb和酒店。坐遊艇往深海釣魚,周圍去玩」。他又說,買了5架名車來揸,最開心的一次旅遊是去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在那裡度過了兩星期,去釣魚和揚帆出海,「我住3萬美元一晚的房子」。

騙子

一名女子相信Bryant是富商之子並遇財政困難,遂匯款給他,情節像犯罪紀錄片《Tinder詐騙王》。(互聯網)

網上情緣|女子代付租金又送錢  情節似《Tinder詐騙王》

除了商業詐騙,Bryant的犯案也類似犯罪紀錄片《Tinder詐騙王》(The Tinder Swindler)中的以色列男子透過網上情緣騙財。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子向《野獸日報》稱,「我為他(Bryant)租了一間Airbnb房子,透過Venmo和Cash支付應用程式給他錢。我幫他因為他似乎遇上財政困難,現在很明顯我被騙」。該女子說,於Facebook認識Bryant,給了他500美元(約3,900港元)。Bryant向她說身為石油富商的兒子感到悲哀和掙扎,然後說自己遭家人金錢「封殺」,所以需要錢。該名女子向《野獸日報》展示銀行月結單,證明她最早自2021年7月起過數給Bryant,最後一次於去年11月24日,即Bryant於12月11日被捕前,過了100美元(約780港元)給Bryant。Bryant向該報解釋,那女子想他前往探望她,並願意支付他的使費。他最後租不到飛機,所以未能前往。

騙子 騙子 騙子

詐騙|扮有秘書處理財政  成功說服發展商起屋

案情透露,Bryant用不同假名和背景,包括假扮石油大亨之子,並最少令一間公司相信他有一名「秘書」處理財政和匯款過數,當然這名秘書並不存在。他甚至說服一個地產發展商為他興建有泳池的獨立屋,工程價值98萬美元(約764萬港元),卻沒有付錢。檢控官形容「被告即將成為拉伯克的安娜和艾巴內爾(《捉智雙雄》原型人物),Bryant卻「不服」,稱將他與安娜和艾巴內爾拿來比較不妥,「我的故事或比他們更瘋狂!我保證絕對是」。

詐騙|安娜囂張回應:不要拿我比較

世紀大騙子安娜也不服,指「檢控官拿我的名字去定立他們的論據是低劣的判斷。」《創造安娜》講述二十多歲的社交名媛安娜·德爾維(Anna Delvey),原名是安娜·索羅金(Anna Sorokin),於俄羅斯出生並入籍德國,她表面上是活躍美國紐約上流社會的名媛,但私底下她從其他富豪名流和金融機構詐騙了數十萬美元,最後被捕入獄。安娜的故事2018年在社交網爆紅,Netflix之後將其改編拍成劇集。安娜2019年被判4至12年監禁,她判監前已扣押了兩年,最後於2021年2月服刑將近4年後獲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