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2 17:38:32

北京擬下周台灣北面設禁飛區 台稱抗議後或縮減至不足30分鐘

分享:
北京傳下周在台灣北部設禁飛區。(路透社)

北京傳下周在台灣北部設禁飛區。(路透社)

路透社報道,北京計劃在下周日(16日)至下周二期間,在台灣島以北劃定禁飛區,不過台灣方面就表示,已就事件作出抗議,而南韓方面證實,有關禁飛區域將會縮短至27分鐘。

路透社今日(12日)報道,北京當局計劃在台灣北部,屬台灣的飛行情報區內設立禁飛區,為期將由16日至18日。不過台灣的交通部今日表示,在就有關區域作出抗議之後,北京當局會將有關的禁飛區,由原來的日期,縮短至27分鐘。

南韓運輸當局就證實,中方向南韓作出通知,在16日的早上會在有關地區實施禁飛,並透露原因是預計由中方發射的物件,預計會在相關時間在台灣島北方掉落,因而實際禁飛,並呼籲在有關時間飛過涉事空域的民航機改變路線。日本方面亦證實有關消息,並指中國當局最初向日本通報在16至18日會就航天物品的發射,因應航空安全而在有關區域實行禁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涉事區域在日本領空以外,政府會就事件收集詳細情報分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