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1 12:21:47

北加州凌晨6.4級地震最少2死12傷 居民睡夢中驚醒 房屋橋樑損毀(多圖有片)

分享:
有房屋受損嚴重。(美聯社)

有房屋受損嚴重。(美聯社)

美國北加州周二(20日)凌晨發生6.4級強烈地震,居民在睡夢中驚醒,美聯社報道,最少兩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洪堡縣(Humboldt County)受災最嚴重,多間房屋損毀,部分被震至地基移位,有公路地面裂開、橋樑受損,約6萬戶供電中斷,加州州長紐森已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巧合的是,加州洪堡縣去年12月20日也發生6.2級地震。

聖誕期間或有餘震

地震在當地時間周二凌晨234分發生,震央位於太平洋沿岸城鎮芬代爾(Ferndale)距離約12公里的外海,震源深度僅16公里,位於345公里外的三藩市亦感受到輕微震動。主震之後發生逾80次餘震,加州地質研究部門警告,本周聖誕假期可能會有強度不小的餘震。

緊急部門指,災情主要集中在芬代爾、Rio DellFortuna這三個社區,震央附近的芬代爾有道路地面裂開

兩長者失救死亡

消防部門指,地震後收到70宗求助,其中Rio Dell消防接到60個求助電話,兩人報稱發生火警。警方表示,地震最少造成12人受傷,包括頭部受傷、盤骨骨折等,另有一名83歲以及一名72歲長者在地震時病發,但救援人員未能及時到場,最終失救死亡。

(美聯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房屋劇烈搖動 居民抱貓逃離

加州常發生地震,但達6.4級並不常見,地震強烈程度,令不少居民感到驚訝。事發在深夜,居民在睡夢中驚醒,有人形容震感強烈,全間屋都在晃動,地面和牆壁也搖動。

有洪堡縣居民在社交網稱,「這次地震實在太瘋狂了,搖晃時間長達1520秒。」28歲居民Jacqui McIntosh與丈夫被震醒後立即躲到床下,待搖晃停止後跑出屋外,聞到周圍都是煤氣味,水管也爆裂,屋子甚至移離地基。

有居民表示,電視機、微波爐等所有東西都跌落地。有人在事發後10小時仍感到害怕。另一名居民形容震感真的很強烈,屋子搖動和手機收到預警訊息驚醒了他,在漆黑中第一時間抓著貓兒跑出屋外。

房屋劇烈搖動,住戶廚房裡的物品被震落地上。(路透社)

房屋劇烈搖動,住戶廚房裡的物品被震落地上。(路透社)

住戶氣體洩漏

據媒體報道以及民眾在社交媒體留言指,地震後,芬代爾發生多宗氣體洩漏、停電事故,至少一座建築物起火。芬代爾對外連接的一道橋樑出現裂縫。

美聯社指,洪堡縣約6萬戶供電中斷,至下午約5.7萬戶仍未恢復。記者會召開時,Rio Dell市政廳現場一度斷電。當地供水系統亦受破壞,官員指24小時內不太可能修復。

300萬居民凌晨收到地震警報短訊

西岸警報系統一偵測到有地震發生,即向受影響地區居民發出警告及安全提示手機短訊,北加州約300萬居民凌晨時份收到短訊。

洪堡縣位於加州狹長地帶的北端,芬代爾距離三藩市約4小時車程、離矽谷約5小時車程。巧合的是,洪堡縣對開海域在去年同一天也發生6.2級地震,當時芬代爾有建築物窗戶破裂。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