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31 10:15:44

北海道函館海灘出現大量魚骨 蔓延400米仿如積雪

分享:

北海道函館海灘出現大量魚骨 蔓延400米仿如積雪

日本北海道函館市海灘近期發現大量魚骨被沖上岸。從本月4日左右開始,濱町海灘上出現大量的沙甸魚骨頭和魚鱗,目前已擴散到約400米的範圍。

沒有計劃要回收這些魚骨

去年12月,在同一地點有當地民眾通報,海岸邊有大量魚屍被海浪拍打上岸,魚群的屍體沿海岸線堆積約1.5公里,其中大約8成都是沙甸魚,其他還包含鯖魚等魚類,當時市政府用焚燒的方式處理大量魚屍。

據水產部門稱,涉事魚骨應該源自當時在海裏分解的魚屍。函館市目前沒有計劃要回收這些魚骨,因為沒有造成氣味或其他破壞。

疑遭掠食者追趕致集體擱淺

自本月4日開始,陸續有人在海灘上發現了這些魚骨。每天數量都在增加,到年底,其範圍已擴大到300至400米,把海灘染成一片雪白。除了沖上岸的魚骨之外,據信沙裏也埋有不少,遠遠看彷彿是積雪一般。

市政府官員將繼續每隔幾天在海岸巡邏一次。該部門的一位負責人表示:「隨春季氣溫的升高,我們將密切關注是否有異味產生。」

專家表示,北海道東部海水溫度下降,使得魚群往南移動,遭遇海豚等掠食者追趕,由於沙甸魚常會群聚,遭追趕上岸後,可能因數量太大、氧氣不足而死亡。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