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4 20:58:10

北韓公開處決3名青少年 2人違規散播南韓電影 1人謀殺繼母 當局指「同樣邪惡」

分享:
據指北韓當局近日宣布會嚴打涉及外國媒體、尤其是南韓媒體的犯罪行為。(資料圖片)

據指北韓當局近日宣布會嚴打涉及外國媒體、尤其是南韓媒體的犯罪行為。(資料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上周五(2)引述兩名目擊者報道,北韓於10月在與中國接壤邊境城市惠山(Hyesan)公開槍決3名少年,其中兩人觀看及散播南韓電影,另一人則因謀殺繼母被判死刑,3人年約1617歲。當局告訴被迫前來觀看處決的民眾,3人的罪行「同樣邪惡」。

一名現場目擊的女子透露:「他們說:『那些觀看或散播南韓電影和戲劇的人,以及那些謀殺他人、擾亂社會秩序的人不會被原諒,會被判最重刑罰——死刑。』」

即場宣判並槍決

女子表示,處決大會在小型機場舉行,「惠山居民一群一群地聚集在跑道上,當局讓那3名青少年學生站在公眾前面,即場宣判他們死刑,立即槍決。」

執行槍決前一周,北韓當局才召開公眾大會,宣布會對涉及外國媒體、尤其是南韓媒體的犯罪行為,採取更強硬行動。

從中國偷運違禁內容USB進北韓

報道指,近幾年來,北韓民眾透過更易於隱藏的USBSD記憶卡等散播南韓與西方電影、音樂以及電視綜藝節目等。走私分子從中國偷運USB等進入北韓,之後違禁內容便人傳人地廣泛散布。

北韓邊境城市惠山。(互聯網)

北韓邊境城市惠山。(互聯網)

犯事者與父母一併送進勞改營

有鑑於此,平壤愈來愈擔心南韓文化會影響北韓年輕人,過去幾年,當局隨機抽查民眾的智能手機,嚴厲懲處違規者。

Ad Block

上述消息人士指,被捉到觀看外國電影的人會被送到紀律勞教中心,如果之後再犯,便會連同父母一起被送到勞改營服刑5年。若被捉到散播或販售南韓電影,不論是否成年,都可能被判死刑。

當局安插「間諜」捉人

案中兩名少年被捉到在市場販售含有違禁內容的USB,消息指,他們落入當局設下的陷阱,當局在民眾之間廣布線眼,這些「間諜」一旦發現有人販賣違禁內容,便會報警。

此外,咸鏡北道一名居民透露,青少年被處決的消息已傳開,居民都嚇壞了。另有消息指,儘管當局嚴密控制及打壓,以根除反動思想和文化,但年輕人仍被捉到偷看南韓電影,因此當局正以公開處決來執行恐怖統治。執法當局已下令快速審理違規者,料未來會有更多公開處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