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9 13:19:00

北韓宣布為核武國 金正恩:永不放棄核武

分享:

北韓剛結束一連兩日的最高人民會議,官方傳媒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昨日的會議上指出,永遠不會放棄應對美國敵對行動所需的核武器和導彈,並指責美國正推動削弱北韓防禦能力的運動。

北韓宣布為核武國,金正恩:永不放棄核武。(AP)

北韓宣布為核武國,金正恩:永不放棄核武。(AP)

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講話,指責美國企圖通過北韓棄核和自衛權,推翻北韓政權。他補充說,美國希望通過嚴厲制裁施壓,要求平壤放棄核武,但強調即使實施「百年」制裁,北韓也永遠不會投降。金正恩又批評南韓計劃擴大常規軍能,並恢復與美國進行聯合軍演,是加劇緊張局勢的危險行為。

金正恩指將於11月起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金正恩指將於11月起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金正恩指將於11月起接種新冠疫苗

金正恩又提到國內的疫情問題,指會在11月開始新冠疫苗接種,但無交代疫苗詳情及劑量。最高人民會議又通過法案,授權北韓軍隊在國家領導層受到襲擊時,可啟動核武器打擊敵軍。

今日是北韓建政74周年,南韓判斷平壤可能動員群眾舉行活動或演出,正密切注視有關動向。北韓今年以來先後18次發射武器,位於豐溪里的核試場亦重新有活動,引起美日韓等多國關注北韓是否進行第7次核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