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1 22:44:56

北韓突射衛星 沖繩一度發避難警告 原預告最快明天發射(更新)

分享:
日本政府指北韓周二晚發射了導彈,一度呼籲沖繩民眾避難。(路透社)

日本政府指北韓周二晚發射了導彈,一度呼籲沖繩民眾避難。(路透社)

22:54更新 日韓認為發射物或搭載了人造衛星

北韓事先張揚稱準備再發射人造衛星前夕,周二晚突然發射疑似導彈。日韓評估後認為,疑似導彈可能是搭載了人造衛星的火箭。

日本放送協會(NHK)稱,日本政府於周三晚上10時46分,在國家即時預警系統上發布訊息,稱北韓似乎已發射導彈,呼籲沖繩縣居民在建築物或地下避難;至11時15分再稱,北韓的導彈已在10時55分進入太平洋,宣布解除避難指示。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則稱,北韓已向南部海域發射了所謂「軍事偵察衛星」,並指此次或使用與前兩次試射相同的火箭,韓軍將展開殘骸打撈工作。

朝鮮半島|外界關注北韓有否獲得俄方技術

較早前,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北韓已通知日本,計劃於本月22至30日,向黃海、東海和菲律賓呂宋島以東海域方向,發射人造衛星。北韓曾於今年5及8月發射人造衛星,兩次均在通報時段內首日發射,兩次均失敗。北韓領袖金正恩9月曾訪問俄羅斯,獲俄總統普京承諾協助建造衛星,令人關注北韓今次試射,是否已獲得俄方技術。
 

日本政府指北韓周二晚發射了導彈,一度呼籲沖繩民眾避難。(路透社) 日本政府指北韓周二晚發射了導彈,一度呼籲沖繩民眾避難。(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