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7 11:18:00

卓慧思公布內閣名單 經濟、能源及醫療為首要急務

分享:

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Liz Truss)在蘇格蘭獲英女王任命後返回倫敦,在唐寧街首相府外發表上任後首次演說,將會處理阻礙英國的事,包括優先解決能源、經濟及醫療服務3個問題,本星期會採取行動處理能源費問題,並保障未來的能源供應。卓慧思又公布新內閣名單。

卓慧思公布內閣名單,指經濟、能源及醫療為首要急務。(AP)

卓慧思公布內閣名單,指經濟、能源及醫療為首要急務。(AP)

卓慧思首次以首相身分發表演說,她讚揚剛卸任的前首相約翰遜,帶領英國脫歐、推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及抵抗俄羅斯的侵略,歷史將評價他是一名舉足輕重的首相。

卓慧思承認,受新冠疫情及俄烏戰事影響,英國面對全球化逆風,但重申她已有大膽的計劃,透過減稅及改革推動經濟增長,以減稅奬勵辛勤工作的人,推動以企業主導的經濟增長及投資,亦會興建醫院、學校、道路及寬頻網絡,將英國轉型為一個擁有高薪工作、安全街道,及所有人都有應得機會的理想國家,並確保民眾能獲得預約看病及所需的醫療服務。

內閣3個主要職位首次由非白人男性出任。(資料圖片)

內閣3個主要職位首次由非白人男性出任。(資料圖片)

內閣3個主要職位首次由非白人男性出任

卓慧思公布內閣名單,財相由關浩霆(Kwasi Kwarteng)出任,外相是祁湛明(James Cleverly),內政大臣是柏斐文。內閣中3個主要職位首次不是由白人男性出任。其中關浩霆成為英國歷來首位非裔財相,首要任務是扭轉英國的經濟困局。

另外,原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高翠玲轉任副首相兼衞生大臣,是首次由女性出任副首相;華禮仕留任國防大臣。原北愛事務大臣盧柏敦,轉任司法大臣;原財相查學禮,轉任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及平等事務大臣。前國防大臣莫佩琳,出任下議院領袖。首席黨鞭由莫頓出任,是保守黨首名女性擔任這個職務。

其中柏斐文及莫佩琳早前在黨魁選舉出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