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6 20:08:26

卓慧思覲見英女王 正式接任英國首相 「行動不便」女王精神飽滿

分享:
英女王精神飽滿,笑意盈盈的接見卓慧思。(互聯網)

英女王精神飽滿,笑意盈盈的接見卓慧思。(互聯網)

卓慧思抵達巴爾莫勒堡。(美聯社) 卓慧思抵達巴爾莫勒堡。(美聯社) 英女王接見卓慧思。(美聯社) 英女王接見卓慧思。(美聯社) 英女王接見卓慧思。(美聯社) 英女王接見卓慧思。(美聯社) 英女王接見卓慧思。(美聯社) 較早時約翰遜在首相府外發表告別講話。(美聯社)

在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勝出的原任外相卓慧思(Liz Truss),周二前往蘇格蘭巴爾莫勒堡(Balmoral Castle)接受正在該處避暑、96歲英女王的任命,以及授權籌組新政府,正式接任英國首相。率先曝光的照片可見久未露面的英女王手持拐杖,精神飽滿、笑意盈盈的接見卓慧思。

今次的首相任命地點並非傳統上的白金漢宮,令外界關注96歲女王的健康狀況。王室較早前表示,女王因有「行動問題」(mobility issues),故留在巴爾莫勒堡接見卓慧思。

卓慧詩向女王行「吻手禮」接任首相

白金漢宮發聲明宣布,卓慧思已接受女王的任命並「已吻手」(kissed hands),正式成為英國首相及首席財政大臣(First Lord of the Treasury)。英媒解畫稱,女王任命首相的儀式被稱為「吻手禮」(kissing hands),儘管過去主要官員獲任命時,真的會親吻君主的手,但現在已只屬象徵,不會真的吻手。至於首席財政大臣一職,按當地憲法慣例,是由英國首相擔當。

白金漢宮發聲明稱卓慧思已接受女王的任命。(互聯網)

白金漢宮發聲明稱卓慧思已接受女王的任命。(互聯網)

英女王精神飽滿的接見卓慧思。(互聯網)

英女王精神飽滿的接見卓慧思。(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