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1 20:51:19

南極國王企鵝現身澳洲 兩地相距6000公里

分享:
南極國王企鵝現身澳洲 兩地相距6000公里

國王企鵝現身阿德萊德沙灘,完全不怕人類。(互聯網)

南澳洲阿德萊德海灘上月竟然見到居於南極的國王企鵝,過去40年在澳洲有人見過國王企鵝僅出現兩次。當地一個觀鳥組織稱,他們當時在海灘,突然一隻國王企鵝近到車子附近嚇了一跳,牠似乎未見過人類,對他們相當好奇,且完全不害怕,還發出嘶叫聲。對這隻好奇寶寶游了6000公里到澳洲,專家們也感到神奇,摸不著頭腦。

觀鳥組織主席Jeff Campbell表示,他們當時正在沙灘高處調查鳥類的數目,那隻國王企鵝行向他們的車子,「我們停在那裡不動,牠繼續走向我們,然後對我們擺姿勢,又發出奇怪的嘶叫聲。頭部向後伸,又向我們鞠躬,真的很靠近我們」。Campbell認為那隻國王企鵝或走到沙灘換羽毛,又指對牠未見過人類絕不感到驚奇,解釋這隻年幼企鵝或來自次南極(sub-Antarctic)地區島嶼,例如Heard Island或Macquarie Island,從未接觸過人類,並不知道人類可帶來危險。

國王企鵝 國王企鵝 國王企鵝 國王企鵝 國王企鵝 國王企鵝

國王企鵝|見人便步近完全不怕

Steve Jenkins在不足兩周內,於阿德萊德的Coorong地區也見過那隻國王企鵝,他在海灘釣魚,那隻企鵝步向他,逗留了數小時直至他收拾釣具離開。Jenkins還拍了片放上網,可見該國王企鵝完全不怕人。專家指,國王企鵝的體積是全球企鵝類型中的第二大,很少會到大陸地區,不知牠們為何「長途跋涉」到來,「那隻企鵝情況良好,可能就快開始換毛」。專家又認為,這並不是件好事,這隻年幼企鵝到了遠較牠居住地還要熱的地區。南澳在1987年和2004年也見過國王企鵝,在2004年那次,一天多達近300人到海灘看企鵝。觀鳥組織呼籲泳客若見到那隻國王企鵝,不要靠近牠,狗狗也可能咬牠,狗主要留意。

Ad Block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