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0 17:45:00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赴醫院探視李在明 以自身經驗勸說放棄絕食

分享:

李在明為了對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所做出的種種政策表達不滿,自8月31日開始,在南韓國會大廈前搭帳篷絕食抗議,不論中途遷移據點、遭法院傳喚,都沒有消滅他堅決的意志。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19日前往醫院探視因進行絕食抗議而送醫的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勸說其停止絕食。李在明為了對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所做出的種種政策表達不滿,自8月31日開始,在南韓國會大廈前搭帳篷絕食抗議,不論中途遷移據點、遭法院傳喚,都沒有消滅他堅決的意志。在進行絕食19天,只靠鹽巴和水維生後,18日早上,民主黨黨員發現李在明因血糖降低,幾乎喪失意識,趕緊叫救護車把他送往首爾汝矣島聖母醫院急救。

Ad Block

文在寅提及絕食示威經驗

文在寅到院探病時,提及自己在2014年,也同樣進行過絕食示威的經驗,並告訴李在明,他已充分體現出絕食的誠意和決心,但是當今局勢已經發生變化,現在應該儘快重新振作起來,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停止繼續絕食。對於文在寅的好言相勸,躺在病床上的李在明僅回應「知道了」,但並未明確透露下一步將採取何種行動。不過李在明雖然人在住院,但他身上的數條官司還有待處裡,南韓檢方於李在明送醫同日,對其申請逮捕令,並於隔天得到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批准,若經國會於21日表決通過後,法院將針對李在明收賄一案,舉行審前聽證會。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