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4 18:36:51

南韓牧場私養20歲母獅逃脫後遭射殺 母獅生性溫馴愛撒嬌討摸(更新)

分享:
母獅逃脫後躲進叢林。(互聯網)

母獅逃脫後躲進叢林。(互聯網)

【1835更新】事件更多細節曝光。有報道指,姜姓男子約一年前租用土地,再輾轉接手管理這座私人牧場,為退休後賺取收入,接手之前牧場已飼養了一頭公獅、一頭母獅,公獅早前去世。

牧場前主人曾表示,母獅相當溫馴,20年前還是幼獅時,有人上前靠近,牠就會撒嬌,讓人摸摸牠的頭。

牧場主人:花費照顧母獅

姜姓男子否認非法飼養獅子,表示一年前接手牧場後,就打算處理這頭母獅,因為飼養費開支不少,每月給牠餵食生雞就要花30萬韓圜(1,758港元)。母獅腳掌指甲有問題,又花上120萬韓圜(7,033港元)幫牠治療。

他聲稱,曾向環境廳及動物園查詢,期望他們接管母獅,但遭拒絕,認為這隻母獅年事已高,回到動物園跟獅群生活,恐會遭到較有地位的獅子排擠與欺凌。

另有報道指,母獅疑似前一天晚上趁員工餵飼料、打掃時,從打開的閘門逃走。牧場位於海拔355米處,沿山路距離村莊約2公里車程,員工周一早上才發現母獅失蹤。

牧場被指定為觀光農場

南韓慶尚北道高靈郡一處民營牧場周一(14)發生私養母獅逃脫事件,警方及消防接報1小時後尋獲母獅並將牠射殺,未有人員傷亡。

Ad Block

韓聯社報道,當地一處民營牧場飼養的一頭雌性獅子於上午724分左右逃脫,當局在830分許於距離牧場45米處發現後將其射殺。報道指,母獅年約20歲。

當局表示,這個牧場今年2月獲指定為觀光農場,但僅取得飼養牛隻許可,並未取得飼養獅子許可,推測為違法私自飼養。

母獅遭射殺。(互聯網)

母獅遭射殺。(互聯網)

居民不知牧場飼養母獅

高靈郡與鄰近的星州郡在尋獲母獅前發出警報,向附近居民通報有母獅逃脫,呼籲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獅子行蹤應盡快通報當局,並對鄰近山區下達入山禁令。

Ad Block

相關人士指,附近居民、甚至地方領袖都不知道牧場飼養獅子,負責人早上突然接報後才得知,正在調查詳細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