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6 23:14:14

南韓補習app殺人案嚇怕大學生 收過陌生男子尋歡要求

分享:
南韓殺人案

疑犯鄭有貞日前提堂,因案件嚴重,警方公開了她的臉容和身份。(互聯網)

早前釜山補習配對應用程式(app)殺人案轟動南韓國內,情節猶如殺人犯罪劇,23歲兇手鄭有貞(音譯,Jung Yoo-jung)也向警方供認自己沉迷謀殺犯罪劇和電視節目,出於好奇想體會殺人的感覺,遂殺死二十多歲的死者。這宗案件嚇怕了當地兼職補習老師的大學生,紛紛刪除有關補習app。有釜山女大學生稱,對鄭有可能看過她的個人資料,感到頭暈目眩和作嘔,已刪除那個app。另一女生稱,曾透過該補習app「收過一名中年男子的訊息,他說不是找補習,但稱若我與他見面和談談,可以給我錢。我感到很害怕,立即關掉那個app」。

有關app要求尋找補習工作的人提供相片和大學學生證等身份證明文件,但另一方找老師的人卻甚麼資料也毋須提供,兇案發生後惹來批評,指曝露老師太多個人資料,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該補習app已立即修改政策,家長和學生在核實身份後才可發訊息給老師。

南韓殺人案

鄭殺人後換上死者衣服回家取行李箱,再返回案發現場藏殘肢棄掉。(互聯網)

變態殺手|穿校服假扮中學生入屋行兇

鄭在上月27日被捕,案情指她最初假扮家長為讀中學的孩子尋找補習老師,聯絡上受害女大學生後,提出讓孩子到其家裡上課。鄭於上月26日穿上在網上所買的校服假扮成中學生上門,成功進入受害人家裡,並刺殺她。警方指,鄭生得矮小,又穿著校服,令受害人相信她是中學生。鄭起初供稱,有人指使她行兇,但警方經調查後證實她講大話,之後她又說與受害人爭吵無心殺她。不過,警方檢查鄭的手機後,發現她在行兇前3個月上網搜尋處理屍體方法,又觀看真實殺人個案的電視節目,並到圖書館借有關犯罪的書本。她在殺人後到附近超市買大垃圾袋和漂白水。鄭肢解受害人後,將部分殘肢放入行李箱運到草叢棄置。接載她到棄屍地點的司機覺可疑報警,揭發了這宗命案。

南韓殺人案

鄭拉著藏有殘肢的行李箱離開死者住所。(互聯網)

變態殺手|分析:渴望擁有受害人的身份

報道指,鄭接受了精神評估測試,回答問題所得分數超過普通人的15分。在南韓,約在40分中取得超過25分,便被視為精神有問題。鄭上周五被移送到法院過堂時,向記者表示對死者家屬感到抱歉,又說當時自己瘋了。警方指,鄭在棄屍後拿了死者銀包和身份證,認為她想隱瞞案件,但遭的士司機報案揭發。不過,南韓專家上電視分析案件時稱,鄭5年前中學畢業後開始孤獨地生活和無業,或妒忌死者的大學生身份起殺機,取去死者的身份證和銀包,可能是渴望擁有死者的身份和社會地位,有關推敲猶如韓劇的劇情。專家又指,鄭殺人後相當冷靜,穿上受害人的衣服換掉染血的校服,並返回住所取行李箱,然後回案法現場裝死者的殘肢棄掉,完全沒有殺人後的驚恐,「她的態度很不正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